禮拜四下班回到家

發現小老虎好像沒什麼活力似的

問了問孩子他爹才跟我說他臨時有事沒辦法帶著小老虎

所以把他送去托嬰中心一天

(我心想:搞什麼鬼!你不知道托嬰中心很多病毒嗎@@)

其實我們因為送不送托嬰爭執過很多次

但公司要我馬上去上班我又沒辦法馬上找到保母

所以討論出來後我妥協了      平常孩子爸照顧他     家裡有事需要幫忙就送托嬰中心

禮拜二送去一天我就有點不爽了      禮拜四又給我送去

8點多餵完奶之後小老虎莫名的想睡     我就陪著他睡到10點多

到了11點多老虎爸要把它弄醒換尿布的時候

搖了2.3分鐘小老虎就是沒有醒

嚇死人了

趕快抱起來繼續搖    雖然醒了可是沒2分鐘又拍在肩膀上睡著

這.........太不尋常了

所以老虎爸二話不說趕快送去急診

在等醫生看診小老虎還是一直睡        感覺好像在昏睡一樣

醫生聽了我們轉述症狀說她懷疑是腦膜炎!!

要我們趕快抽血辦住院(嬰兒要抽血真是大工程!我家小老虎又跟我一樣血管超難找!光是抽血就搞了快半小時~)

後來報告出來說是心肌肉酵素數值很高     要馬上住院接受更詳細的治療

我當場在急診室大哭    還很沒形象的大罵老虎爸都是他帶他去托嬰中心才會害小老虎生病

接著護士小姐來打點滴又抽一次血    小老虎也因為哭累了就睡著了    此時已經是凌晨5點多了

早上主治醫生來跟我們說明了抽血報告     玩弄了一下小老虎把他翻來翻去看他的活動力

他說先打一天點滴    禮拜六下午有安排了心臟超音波跟腦部超音波

他說懷疑是急性心肌炎

接下來一天小老虎還是沒什麼精神也不愛喝奶大部分時間都在睡   血壓也偏低

星期六因為我太累了所以老虎爸讓我回家休息一下

到晚上我到醫院的時候老虎爸說已經照完心臟跟腦部超音波了

醫生說都沒有異常   所以排除掉是急性心肌炎     而是像大人感冒會全身痠痛    所以肌肉酵素才會偏高

晚上小老虎的精神慢慢比較好了   

看到正妹護士還會對人家微笑要抓人家衣服差點把護士衣服扣子抓掉@@

躺在床上也會翻身抓小花來咬

我們逗他也會顆顆的大笑

硬是要玩到11點多才要睡

禮拜天醫生又來看了小老虎     看到精神狀況還不錯    會玩會吃會笑的

所以又派了正妹護士來給小老虎抽血檢查

這次抽血可能是因為小老虎精神好了   力氣大了    所以一共有3個護士外加老虎爸壓制小老虎之下才抽完血

而我呢 因為怕看到這血腥的場面所以很孬的跑到外面躲起來了

等報告的時間總是忐忑的

我好怕報告出來是不好的結果!!

好家在1個多小時後護士過來說雖然肌肉酵素還是比較高 可是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所以醫生評估可以出院休養了

歐耶!!     真是嚇死人

好險是因為感冒引起肌肉痠痛所以嗜睡     不是因為心臟有問題

所以我們就趕快款一款東西出院回家嚕

一回到家小老虎就開始調皮搗蛋了      精神整個超好

結束了這三天的住院初體驗

 

 

但是呢!星期一換我中標了

又發燒咳嗽流鼻水的     一整個很不舒爽

今天生病第三天還是乖乖的聽醫生的建議在家自我隔離

因為我是a型流感阿@@

主管也叫我在家休息不要去公司傳染給大家!!

所以我昨天今天都在家靜養

呼呼

經過這次我才體會到當媽媽一點都不好當

生小孩之前超想生個小孩來玩玩

生完之後超想把小孩塞回肚子裡去

每天擔心東擔心西的

我只能說媽媽真偉大!!

 

 

 

最後附上一張小老虎迷人微笑的照片給大家

不可愛不要嫌棄阿!!

照片 0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